雙斗的皮指紋_人緣好的沒話說.jpg  

皮指紋會說話?! 你知道自己是怎麼跟人溝通的嗎? 猜對就讓"店"要請你喝咖啡啦 ........

最近yizen老師透過親子讀經班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禪心茶香咖啡館的好朋友們~最近好嗎?

"店"有一段時間沒有上來跟大家分享禪心的新鮮事了

可是"店"也沒閒著

除了接觸了很多龍潭在地的公益團體外

還跟許多由繪畫才華的小畫家們一起度過用餐時光 (他們很悠閒~"店"在吧台忙到腿軟了 !!)

話說最近yizen老師透過親子讀經班分享給大人們一個好用的工具

就是有名的"皮指紋分析"來認識自己、認識孩子

這種分析法好玩又有趣

而且會意外發現一個真理 "同聲相應~同氣相求" ! (易經中很重要的觀念~也是 吸引力法則的中心思想)

一樣皮指紋的朋友會聚在一起 ~展現同樣的思考模式 (潛意識)

那麼皮指紋到底有哪些呢?

比較普遍的分法是這樣的.............

斗型紋 : 單斗和雙斗

箕紋:正箕和反箕

弧紋

一種型有一種接受訊息和傳遞訊息的方式~而且只要看看食指和母指就知道 !

怎麼說呢?

就讓"店"來舉個例子說明 ~ 

假設你有五個孩子~他們食指和拇指的紋路都相同~

當你想跟這五個孩子討論一起出遊去玩耍的計畫

你想問問大家的意見是要出國好?還是在國內好? 是寒假好?還是暑假好?

在討論的過程中~會有以下的現象發生 !!! ~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大 : .......總是一臉疑惑~皺著眉頭問 : 「 所以現在是 ? 」(因為漫無目標的討論~沒有執行的步驟 要領和次序.......他會完全接收不到訊息 !)

老二 : ........一直在等甚麼時候可以下結論.......所以有可能臭著臉 ! 不斷看時間 ! 而且會忍不住制止老三把話題拉開 !

老三 : ........很會接話題然後自己又岔開話題 ~ 如果以電腦視窗來說的話~他會不斷開聊天視窗~然後無法聚焦 ! 

老四 :........總是努力.地想要和緩討論氣氛~並且想要配合每一個人的意見~直到自己精疲力盡為止 ! 

老五 : ........反正不管在討論什麼~他都覺得大家很笨 ! 而且提出的方案一點都不有趣 ! 

有發現了嗎 ? 這個過程裡......的趣味........

 

對了  你都怎麼跟人溝通呢?

想想看~猜猜看!

也許你會猜對唷 !

A : 雙斗

B : 反箕

C : 正箕

D : 弧紋

E : 單斗

 

(一.)請問以上五個孩子~是A.B.C.D.E.哪一種紋路呢? 

(二.)你知道自己是怎麼跟人溝通的嗎?

 

以上兩個問題~歡迎來和"店"討論~如果答對了! 就可以買咖啡買一送一唷^^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tea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